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我的完美日常: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2024年3月8日在臺灣 上映, 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該片講述了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舊照片-台北夜景

在還沒有數位相機的時候,我用的相機是Canon AE-1,算是初學者入門的好機器,有電子式的測光表,因為機身有點老舊,常常發生一些小狀況,一卷底片36張,通常洗出來的不會超過10張。

當初能留下的照片都很珍惜,這張照片是在1996年,新光大樓的觀景樓拍攝,曝光時間10秒,那時候沒什麼本錢做實驗,最保險的作法就是把光圈開最大,然後曝光10秒,成功率頗高。

左上角是228公園(當時叫做新公園),右邊那一條是重慶南路。這張照片雖然光斑多,右下角還有過曝,對我自己而言卻是很有感覺,我能記得當時點唱機的歌曲是”陳淑樺-愛的換日線“,當天是夏天晚上6:30,天空還微亮,一種君臨天下的感覺,剛畢業前程無量的感覺。

[ad#blogtext]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