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我的完美日常: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2024年3月8日在臺灣 上映, 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該片講述了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Celinda 賽寧8人份崁入型洗碗機 DB-800I 使用心得

這篇心得文是在實際使用洗碗機之後將近2年的時間寫的,或許能給一些想安裝內坎式洗碗機但是高度不足的讀者們參考。



廚房原本安裝的是烘碗機,烘碗機的高度約70公分,臺灣的廚房櫃體高度大部分都是依照這個高度去設計,當初爲了要換成洗碗機,找遍了各大品牌的洗碗機,高度都要求81.5~85公分,現有的櫥櫃高度裝不下,如果要升高整個檯面會是一個大工程。

原本櫥櫃安裝的烘碗機

後來在 SOGO 的 Asko/Celinda 專櫃看到一臺小的洗碗機,高度小於70公分,心裏驚呼:這不就是我在找的洗碗機嗎?由於這台機器剛送到專櫃,連網頁和手冊都還沒有,於是我現場量了一下尺寸確認可以裝得下,當場我就下訂購買了。

Asko/Celinda 專櫃的展示樣機


然而這台 Celinda DB-800I 的高度只有60公分,反而需要在櫥櫃下發墊高一些。在洗碗機送來之前我先用木工自己做了一個底座。等洗碗機送到之後,我先不等安裝技師來,先自行拆箱將洗碗機塞了進去,技師只是來接上管線就能完工。

用木心板製作底座,再用一些木塊加上原本烘碗機的腳調整高度

洗碗機塞進去剛剛好,下面的空間再補一片和櫥櫃一樣顏色的面板即可

後續使用都很正常,碗盤都洗得很乾淨沒什麼問題。

2021年6月29日,使用半年

電源燈不會亮,但是按下去還是有反應,在保固期內,免費維修更換按鍵總成。

2022年9月26日,將近2年

洗碗到一般剛好遇到家裏停水,隔天恢復供水之後出現E05故障訊號。
客服傳來的資訊,說要把底盤的水倒掉。

後來放了兩天不管他,自己就恢復正常了。

留言

  1. 這台也和洗衣機一樣是在日春電器買的嗎?
    它的安裝說明有提到說這台的設計是後方排氣,提醒要留空間散氣,不知道你這樣的安裝方式,使用到目前為止 流理台櫃體有受到影響嗎?我的廚房空間不足也考慮買這台,不知它故障率如何?如蒙回覆感激不盡,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這台洗碗機是逛SOGO時買的, 非電器行, 我一時沒看清楚, sorry!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