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我的完美日常: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2024年3月8日在臺灣 上映, 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該片講述了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國際牌 Panasonic NV-V150MDH 開箱及心得

我於2022年11月在永和日春電器購買了Panasonic NV-V150MDH滾筒式洗脫烘洗衣機,價格為42500元。洗衣機贈品包括1000元禮券、雪平鍋、洗衣精和60週年對杯。此款洗衣機能夠洗淨15公斤的衣物,烘乾10公斤的衣物。洗劑量會自動投入,可使用溫水泡洗淨,並且配備nanoe™ X 雙效自動槽洗淨和溫水槽洗淨功能。此外,它還擁有溫風循環烘乾和ECONAVI智慧節能科技,能夠幫助您節省能源。強化玻璃門的設計也增添了一份時尚感。


舊公寓如何搬運100公斤的洗衣機?在搬運洗衣機時,需要兩個師傅穿上背帶,將洗衣機置於帶子中間,進行搬運。


NV-V150MDH 的寬度比舊款略窄。
調整腳需要先用扳手鬆開螺絲,無法直接旋轉,以避免洗衣機因震動而鬆動。


洗衣精和柔軟精可以自動投入,容量足夠直接將整包補充包倒入。


烘乾後需要清理3個濾網,這些濾網位於洗衣機上方後方,可用布擦拭清理。




槽的內部長這樣



過濾網


使用這款洗衣機的初步體驗是很好的,APP通知很方便,可自動通知洗衣程序和洗衣精的用盡情況。唯一問題是韌體無法更新。

20230206 使用3個月

持續出現U11錯誤

最近這一個禮拜一直出現U11排水不良的錯誤訊號,一開始清理過濾網還有效,後來發現洗衣機後方的出風口卡了大量棉絮,單單只是清潔濾網是不夠的,偶爾要手伸進去撈撈看有沒有卡棉絮在排風口。之後還是偶爾出現U11,把排水管的高低差都消除了之後正常使用中。

遠端遙控功能太貧乏

手機APP裏面的功能太過貧乏,尤其是設定完洗程之後,除了修改預估的完成時間,其餘的設定皆無法反悔,必須非常謹慎確認之後才能按下啓動。

20230224 使用4個月

官方客服回復韌體更新辦法

爲了韌體持續無法更新的問題報修了,維修人員來家裏看了之後,回去和資訊人員研究,給的答復是因爲家裏的WiFi有訊號延伸器,必須先排除掉,手機和洗衣機都連到同一臺WiFi基地台,成功幾率比較高,結果我照著做還是不行,目前放棄,反正功能都是正常的。

20230330 使用5個月

整體來説使用了5個月的時間後,我對它的使用體驗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認識。整體來說,我非常滿意,它為我帶來了很多便利,買了之後幾乎天天洗衣服。

烘乾功能也非常實用。它可以快速地烘乾衣物,比舊機型大約快了2個小時,在潮濕的季節非常實用,可以讓我不用再擔心衣服因為潮濕而發霉。

總的來說,我非常滿意這款洗脫烘洗衣機,它的效果非常好,而且還有很多實用的功能。當然,如果要提一個小小的缺點的話,那就是脫水的時候有時會出現聲音比較大的情況

20230718 使用8個月

終於APP改版了,名稱改爲 Panasonic IoT TW ,最新的APP版本爲2.0.0.39,原本洗衣機的家電模組版本一直是無法更新的問題也獲得解決,顯示爲最新版本。APP多了一個用電量的圖表,可以觀察國際牌家電的總體用電量。

20230719

高興才一天,模組更新又開始無限0%轉圈圈。

20230720

嘗試用另一支手機安裝APP然後更新模組,第一次還是更新失敗,不過第二次竟然成功了。



20230727使用8個月

連續3次洗脫烘完成的衣服都沒完全乾,甚至還有一股臭味。會有這種烘不乾的情況,大概率就是棉絮堵塞了出風口,機體設計的很精巧,相對的空間就小,通風管道也小,棉絮如果沒有在每次烘乾之後立刻清理,就算之後再清理乾淨,棉絮也會開始向內部堆積。
用手電筒往出風口內部照,果然卡了一堆棉絮。


用衣架折了一個勾勾開始往裏面挖,挖出了一大坨棉絮。

雖然如此,還是挖不乾淨。從後面拆掉出風口的小蓋子,用手伸進去摳,又繼續摳出了一坨溼溼的棉絮,大概臭掉在裏面一陣子了,裏面有一些鋒利的邊緣,一不小心就割破手。

要好好維護保養一臺洗衣機還真是不容易。

20231003使用11個月

自從衣服烘不乾,清除棉絮之後,後來衣服是能夠烘乾了,但是比較厚的衣服開始會有洗完發臭的情況,之前並不會有這種情況,懷疑是不是內部還有沒清到的棉絮臭掉,試過槽洗淨、槽乾燥,也換過洗衣精都沒用,現在處理的方法就是洗少一點衣服,有比較改善一些,仔細聞還是臭臭的。

20231027使用12個月

一段時間都發現有某幾件汗臭洗不掉,想想過去舊的洗衣機也沒有發生這樣的問題,懷疑新機器因爲有ECONAVI 太過省水造成的,查看說明書的確有寫
對於ECONAVI機能之洗淨效果感到不滿意時,請參閱第46頁解除ECONAVI機能。
於是照着手冊說明把 ECONAVI 功能取消:
  1. 按“電源”啓動
  2. 選擇“槽洗淨”
  3. 長按“水量”3秒以上,面板顯示000
  4. 按“洗衣”,“洗衣”燈號熄滅代表ECONAVI關閉。
  5. 按“啓動”發出「嗶」聲響6次, 即設定完成。
之後又過了2個禮拜,洗衣完都沒有再聞到臭味。


留言

  1. 你研究好細節哦 👍🏻👍🏻👍🏻👍🏻👍🏻

    回覆刪除
  2. 感謝詳細的使用心得。

    回覆刪除
  3. 謝謝詳細且長時間的使用心得說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感謝您長時間的提供使用心得,給我很大的選購洗衣機的幫助。

      刪除
    2. 歡迎來看我的部落格喔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