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

我的完美日常: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2024年3月8日在臺灣上映,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該片講述了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平淡卻不平凡的日常

電影的主角平山是一位在東京工作的公廁清潔工。他的生活非常簡單,每天早上起床後,他會先打理好自己的小屋,然後騎自行車去上班。在公廁工作期間,他會仔細地清潔每個角落,並確保廁所保持乾淨整潔。下班後,他會去附近的錢湯洗澡,然後回家吃晚餐、閱讀或聽音樂。

平山的日常看似平淡無奇,但卻充滿了細節和美感。他對工作的認真負責,對生活的熱愛與珍惜,都讓人印象深刻。在平山的眼中,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他總是能從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生活中的小確幸

在電影中,平山在工作之餘,會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為自己的生活增添樂趣。他喜歡聽爵士樂,也喜歡閱讀文學作品。他還會在工作途中與路人交談,了解他們的故事。

這些看似簡單的事情,卻能給平山帶來小小的幸福。他從音樂中獲得慰藉,從閱讀中獲得知識,從與人的互動中獲得溫暖。這些小確幸,讓他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對生命的思考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溫馨而治癒的電影。它讓我們看到,即使是平凡的生活,也能充滿美好。電影也讓我們思考,什麼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完美生活。

對平山來說,完美的生活並不是物質上的富足,而是精神上的充實。他找到了自己喜歡的工作,也找到了生活的樂趣。他對生活充滿感恩,也珍惜每一個當下。

看完這部電影,我感受到了一種平靜的力量。它讓我明白,幸福其實很簡單,就在我們身邊。我們要學會在平凡中發現不平凡,在當下找到幸福。

推薦指數:★★★★☆

推薦理由:

  • 溫馨治癒的故事情節
  • 精湛細膩的演技
  • 對生活的美好描繪
  • 引發對生命思考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部能讓你感到溫暖和治癒的電影,那麼《我的完美日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片中居酒屋老闆娘所唱的"朝日のあたる家",美到令人閉目傾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