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我的完美日常: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2024年3月8日在臺灣 上映, 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該片講述了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Kobo Forma Nia Libra2 長期使用心得報告

這篇文章分享我使用Kobo閱讀器的心得,先後買了3台閱讀器,Nia > Forma > Libra2,隨着時間更新追加內容。

Nia 

kobo nia電子書在PChome買的特價2500元,樂天贈送600元的購書金,PChome再加碼送300元 (這筆購書金是限量的),所以等於我這一台電子書只花了1600(如果沒收到PChome加碼就+300)元。 下載了一些EPUB電子書,發現如果是開EPUB電子書的檔案會開很久,如果轉成KOBO EPUB(方法參考這篇)就會快非常多。
這一台的螢幕很小所以不適合拿來看pdf的檔案,pdf的字體會小到看不清楚。EPUB字體清楚,閱讀的時候非常輕鬆所以相對的看書的速度也變快了。

其他電子書平臺轉到KOBO

  1. Readmoo 讀墨,NO (無法轉到KOBO)
  2. Google Play 圖書,YES(可以轉EPUB再轉KOBO EPUB)

其他後續測試成功再報告


內建字型的問題

Kobo筑紫明朝字體會掉字,可能這是屬於日文的字體,如果看的是繁體字的書,要選內建文鼎明體才不會掉字。我比較喜歡思源明體,下載之後放到KOBO nia的fonts資料夾就可以,有支援otf字型。

明體字型比較

思源明體

文鼎明體 

Kobo筑紫明朝

當機情況

目前遇到的情形,每次開無罪之日這本書的預覽閱讀就會當機。其他的書偶爾也會當,不常發生。

Kobo購書流程

Kobo購買電子書的步驟非常少,加上每天都有99元的促銷,一不小心就會買太多書。
第一次買書的時候會問你一次信用卡號碼,再來到Kobo網站選擇想買的書,按下立即購買。
再來到下一個頁面按下完成購買就結束了,電子書同步一下就可以馬上開始閱讀。
這麼精簡的步驟很可怕啊。就像<原子習慣>這本書提到,把阻力變小就很容易養成習慣。 想要養成看書習慣選擇Kobo電子閱讀器的確是一個好方法。

20220520 塞了幾十本書

以前就是很愛買書的人,常常逛個書展就買了一堆書回家,後來發現越堆越多,開始節制買書,改跟圖書館借書,跟圖書館借書也不錯,有還書的期限逼着自己趕快看完,但是有時候想再翻翻還要再去借一次。現在買了電子閱讀器,的確和在電腦手機看電子書的感覺不一樣,一看就是幾個小時,可能是因爲電子閱讀器只能看書,沒有是讓人分心的APP。這幾天就一直想買書來看,沒多就就塞了一堆電子書在Kobo nia。
這樣說好像電子書市場很大很好賺,買了電子閱讀器就會瘋狂買書,但其實不是的,大部分的人還是沒有看書的習慣,市場仍然以影音3C爲主。

20220625 Pocket無法使用

應該是Pocket的帳號無法註冊的問題,App和chrome外掛如果用Google帳號或者是firefox帳號都可以正常登入使用,在kobo上面沒有Google帳號firefox帳號的選項只能用密碼登入,他的官方網站無法註冊新帳號所以在kobo上面怎麼試都是我們在為您註冊 Pocket 時遇到問題。 請重試或聯絡 Pocket 支援的錯誤訊息 。後來使用忘記密碼的方式取得了註冊的帳號。

20220825 大小尺寸並存

剛開始看電子書的時候想了很久,到底該買什麼尺寸,想要一臺全部通吃,後來發現尺寸不同的電子書閱讀器各有使用的時機,看純文字的書籍絕對是6吋最適合,看漫畫要用8吋,爲了看漫畫,本來我打算買一臺Kobo Sage,但是又覺得不需要手寫筆和有聲書,所以買了一臺二手的Kobo Forma。至於pdf格式的大本書我偏好用電腦看,時常需要放大縮小拖拽,用電腦加滑鼠比較好操作。8吋的Kobo無法取代6吋,光是手拿的重量就差很多,6吋也無法取代8吋,漫畫的字體看不見,所以兩臺都買吧。現在Forma已經變成我的主力機,把保護套拔掉之後,Forma的重量跟Nia差不多,厚度薄很多,畫面看起來又舒服,習慣之後再拿起Nia覺得很厚。

20230906 買了Libra 2

Kobo 7週年慶, 在PChome買了白色的 Libra 2。價格5699,送700元購書金。
感謝送貨員冒着雨在下單當天就把機器送來了。


至於我爲什麼又買一臺?自從把Nia放在餐桌上,發覺邊吃邊看很舒服,有時站在桌邊看也不錯,就沒有再放回房間,而Forma有時被女兒拿去看,覺得還是在房間再放一臺Libra2也不錯,隨時想看手邊都有一臺電子書閱讀器。

而選擇Libra2的原因如下
  1. 墨水顏色更黑
  2. 翻頁速度更快
  3. 尺寸大小剛剛好
缺點:
  1. 7吋的Libra2比8吋的Forma更厚更重,所以我也蠻喜歡Forma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