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我的完美日常: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2024年3月8日在臺灣 上映, 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該片講述了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Samsung Note 10+ 長期使用心得

期待S21很長一段時間,導致手上的S7一直車撐著沒汰換掉,裸機使用掉了N次也沒壞掉,就這樣等到S21真的上市了,期望落空。原本期待會有一個可以和iPhone 12 mini匹敵的旗艦小手機,結果最小的S21還是比S7大了1公分。曾經也想說乾脆就買iPhone 12 mini,對於一個Google服務的重度使用者跳槽過去也沒什麼意思,最後終於選擇了4G末代機皇Samsung Note 10+。

選擇原因

會買這台2年前的產品主要有幾個原因,首先價格比起剛上市的時候便宜了14910,2021年2月21日在PChome以21900購得。

以CPU來說,雖然是2年前的S855規格,核心數仍然比目前的中高階手機多。運算速度也不差,比起原來的S7升級有感,之前拿S7的時候常會遇到臨時在路上開Google map要等很久,一行人就在那等著我查出來要坐什麼車,等到查出來了公車剛好跑掉。換成Note10+就快很多了,稍微跟上了時代。

再來說說那個5G,現在正是4G到過度到5G的時期,很多手機都會有同一個型號分成4G版和5G版的不同,外觀功能都一樣,只差在通訊頻率,價格就差了3000~4000,我已經續約中華電信299方案,一個月12G的流量目前還夠用,所以短時間沒有5G的需求,那我也不需要多花這個錢,回頭看看Note10+,鏡頭還沒爆凸的設計,握起來手感還不錯,而且我原本是要買Note10不是Plus版,那個大小和S7相差沒有太多。無奈想買也買不到,只有2手的,問了2手Note10的價格和新的Note10+價格相差8000,多了一些相機鏡頭和大電池,而且還可以擴充記憶卡,果斷就下手買了。

2021年3月23日 使用1個月

太大,拿了都很怕掉下來,所以我不敢裸機使用。放在牛仔褲前面口袋很難走路或坐下,坐下就一定要把手機拿出來放桌上,也因為太大,另外買了一個小的單肩包,有時只想帶手機就背小單肩包出門。

螢幕下指紋辨識難用,辨識速度太慢,這個就沒辦法跟新的S21相比了,所以現在都用臉部辨識。

Note的S Pen好用,螢幕截圖畫重點再分享傳LINE很方便,很容易表達,不需要打一堆字。

很喜歡Bixby Routines的功能 ,在不同地點自動修改手機設定,例如上班手機自動靜音,外出自動降低解析度、開啟省電模式,回家自動打開WiFi。原本我是用Tasker app來做這件事,換Note10+之後就移除了。

2021年8月13日 使用6個月

裸機使用中,指紋辨識速度大大提升,輕薄的手感也很好,掉下去摔了幾次沒有任何痕跡,做工非常堅固。還是感覺太大,如果跑步或是蹲下一定會從口袋裡面掉出來,心裡有壓力。昨天Galaxy Z Fold3發表了,多了防水功能,價格也便宜一些,折起來放口袋應該會安心一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