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我的完美日常: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2024年3月8日在臺灣 上映, 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該片講述了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英國自由行(第四章倫敦之三)劍橋

來倫敦的第二天是星期天,我們安排去劍橋校園一遊

,到Victoria Coach Station搭遊覽車可以到劍橋,有過前一天的經驗,Victoria Coach Station就很容易找到了

本來還想去看看到底我們昨天應該是要在幾號門坐車,結果人家九點早就全部都出發了,車站恢復成一般遊覽車的候車狀態。


Amanda去排隊買車票,我到旁邊去研究一台自動販賣機,只要按完時間地點把Debit Card插入按完密碼就可以買到票,不用排隊,但是可惜我們沒帶Debit Card,Debit Card在英國相當普遍使用,很多小額付款都可以用,例如在路邊的腳踏車也可以用Debit Card租借,而且也只能用Debit Card。

很快的買到了來回票,等時間到了上車,司機上車的時候先對乘客自我介紹:我叫Sam,我是您今天的司機。司機長的一副娃娃臉,前面有一位老婆婆絲巾掉了請司機幫忙撿,沒想到他撿起來之後說I will charge for that(我要收費,當然是開玩笑),沒錯!!倫敦甚麼都要收費!!出發之後途中車子停了好幾個站”撿客”,不一會兒車子已經到了劍橋的大操場旁邊,穿越大操場開始了劍橋校園亂逛之旅。當然甚麼學院都進去看看拍拍,就是標準觀光客。

忘了去找牛頓的蘋果樹

糖果店

有個小菜市場,我試吃了好幾罐辣椒醬,買了一罐最辣的,上面還印一個骷髏頭。
買了一份泰式炒麵當午餐,真的,來英國,盡量吃泰、日、韓、義大利、印度料理就對了。
Amanda買了蛋糕、餅乾,自助旅行就是這樣,隨時要買一些吃的在身上。

Amanda買了一個小銀戒當紀念品。


真的不信邪,我們在劍橋點了兩份Fish & Chips以彌補昨天沒吃到的遺憾,不過後悔了,沒吃完。

知道嗎,劍橋撐船是很愜意,但是喊價就是學生做生意的練習,當業務拉客的學生會察言觀色,像他開給我們的價格是12鎊,這是已經殺過的價格喔,比原來他開的五折還低喔,他還是偷偷小聲地給我們這張報價單,前一對外國遊客還真的以原價坐船,但是我們本來就沒打算撐船了解一下就走開了,之後跟一群中國女孩打聽,他們的價格是每人6鎊,不過他們有5個人,人多可以一起喊價。

這裡街頭藝人很多,而且藝術水準高的嚇人,站在路邊就可以觀賞這些演奏,耳濡目染之下英國人的藝術水準都相當高。

回程是6:00,我們提早大約5:30就到車站等待,一部分店家也都打烊了。

巴士是已經在那裏,但是沒看到司機,過一會司機來了,讓我們上車等,有一對情侶女的看來是韓國人、男的應該是南美洲的人,站在車子旁聊天,司機點名完畢知道有人還沒上車也不過去問,一直到車子發動關門了,那對情侶說他們要上車,司機這時不爽了,將門打開開始吵架,兩方僵持不下,那女的說他們有買票有權上車,司機無權不讓他們上車,司機堅持不讓他們上車,認為他們應該在發車之前上車,吵了很久司機轉身向所有乘客抱怨那對情侶的過錯,乘客開始有人不耐煩了,情侶就站在門口不讓他開車,後來司機作勢要報警了,那男的終於開口,說抱歉他們願意坐下一班車。
這一段真是讓我開眼界,在台灣,司機應該會先去問問車外那對情侶是不是要坐車,就算發車他們才說要上車應該也是無所謂吧,不過在英國可不是這樣喔,好在我們早上了車。


車子開回倫敦已經滿晚了,經過倫端眼的時候看到城市的夜景,很多人在橋上拍照,氣氛很好,有種超現實的感覺,不敢相信我真的親眼看到了倫敦夜景。期待明天就要去逛倫敦市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