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我的完美日常: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2024年3月8日在臺灣 上映, 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該片講述了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第一次去象山拍台北101夜景

碧山巖和觀音山都上去過兩次了,這台北的夜景還有一個最出名的象山還沒上去拍過,看看天氣大好,也沒甚麼事就出發去象山了。因為也沒去過就騎機車看著手機導航到松山精神療養院,沒想到這裡爬到六巨石還滿快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沿著石階上去,途中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住宅區 (以下的照片點圖都可以放大)

一到六巨石,沒想到人還滿多的,今天也沒有煙火怎麼人也那麼多,位置都被占滿了

這時候台陽還很大,大家都把腳架放著佔位置,人都跑去陰涼處躲著

漸漸的夕陽快速落下,大家上工了,我是比較懶得用刷黑卡的人,直接用相機的自動包圍曝光功能,拍不同的曝光值,回家在用PS把上兩張用遮罩修改合成。

舉例如下,高曝光值照片

加上低曝光值照片

用PS把兩張疊起來,再用遮罩修一下就變成下面這一張

拍照達到目的就好了,我完全不想練習刷黑卡的技巧,尤其是快門1/30~1/125之間,根本沒辦法刷。

夕陽落下的很快,大家都在奮戰著,滿熱鬧的

太陽剛剛下山時,天空刷出了藍色的佛祖光

華燈初上的台北101

大約晚上7:00的台北101周邊環景照

7:30下山獨自一人拿著手機的手電筒,走到松山精神療養院,這一段路完全沒有路燈喔,要去的人記得帶手電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