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我的完美日常: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2024年3月8日在臺灣 上映, 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該片講述了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夜遊緣道觀音廟

在網路上發現很多風景景點都是宮廟,大部分山區的宮廟為了信眾著想,都會把路鋪的比較方便,在山區有景點、有路、好停車,週末遊廟實在是不錯的選擇,還可以求個平安。
淡水的緣道觀音廟聽說是必遊的景點,以前我沒去過,想帶小朋友去走走,但是等到妹妹睡午覺起來已經是4:00,走新的台64到淡水還是要塞一段路,也沒想到觀音廟從山路起點還要再走30分鐘,抵達的時候已經變成夜遊了。

一走進門是一個長長的下坡,兩旁的樹上點滿了白色的燈泡,有如繁星點點,非常浪漫

除了觀音廟內部不能拍照,外部都可以拍照,廟的四周有供奉著許多的觀音像

當然,要向台灣信眾廣大的騎龍觀音參拜,祈求保佑平安健康

老一輩的人都有些印象,民國1959年8月7日受艾倫颱風影響,水災重創台灣,造成六百多人死亡,災情慘重創下空前紀錄,傳說87水災期間騎龍觀音顯靈,被人拍下黑白照片,並被刊載流傳

在我年紀還小的時候看到這張照片,加上長輩述說,實在非常震撼不可思議,因為這照片太清楚了。2003年在畫家蔡仲勳主張著作權之後一切真相大白,法院判決敘述中揭露了,原來這張照片翻拍為日本東京護國寺《騎龍觀音》油畫之黑白攝影翻攝作品,油畫的作者為日籍畫家原田直次郎

由於台灣膜拜人數眾多,這張騎龍觀音的形象已經深植人民心中,堪稱最有神力一張照片

[ad#blogtext]

還有慈悲的地藏王菩薩,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千手千眼觀音,只有看到千手,那千眼在哪?因為每一隻手掌都有一隻眼睛,所以合稱牽手千眼觀音,事物一切都在他的掌握和觀察之中。

觀音廟大廳

隨緣居:)

這次真是個驚喜,沒想到晚上來這麼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