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我的完美日常: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2024年3月8日在臺灣 上映, 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該片講述了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舊草嶺隧道騎腳踏車

台北縣很大,車程將近兩個小時的福隆火車站還是算台北縣,過了草嶺隧道之後才算宜蘭,現在火車走的草嶺隧道是新挖的,舊草嶺隧道改成了腳踏車隧道,全長2151公尺。可以開車來也可以坐火車來這裡,到福隆車站之後租腳踏車,規劃的腳踏車路線有三條,舊草嶺隧道一定要先騎,其他的有體力再去。

這個隧道通風良好,在隧道裡面騎車也很有趣,光線充足,還有播放音樂,雖然可以聽到音樂但是我卻找不到喇叭在哪,整個隧道的音量都一樣,滿厲害的設計

隧道中會看到台北和宜蘭的交界

出了隧道就是宜蘭海邊,可以看到龜山島

照片中間有拍到龜山島但不是很清楚

這邊有一個小公園,擺設一些火車相關的裝置,還有以前海防的衛兵台,可以爬上去看火車,鐵道攝影迷不要錯過這個好地點

Amanda帶了肉粽,我們邊吃邊等火車來

Giant和Diane玩起了火車的遊戲(兩個頭髮都是我自己用剪刀剪的)

恰巧有火車經過還可以跟司機揮揮手

騎回福隆站的時候我仍然不忘要去買福隆火車便當,以前只要坐火車經過福隆站我一定會衝下去月台買個便當,便當的菜色一直都沒變,豆干、肉片、青菜、滷蛋、香腸,包裝在鋁箔紙盒的便當盒內,看似平淡卻很美味,總是另我念念不忘,這次我沒有破例,還是吃了一個便當。忘了拍一張便當的照片,每次都是吃完才想到要拍照,哈。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