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我的完美日常: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2024年3月8日在臺灣 上映, 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該片講述了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尋訪五月雪、油桐花

人擠人聽說大湖已經開滿油桐花,趁著星期六天氣大好,走一趟苗栗。出發之前實在不知道要去哪一個點,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都已經去過,西湖渡假村要門票,裡面的設施我也不感興趣,最後還是把目的地設定在勝興車站,結果一到附近,要命,人超多,油桐花的魅力越來越大,現在真是人滿為患,車子要開進來也要開很久,還好附近有私人的停車場,一次50不限時間,不然光是找停車位就會搞的軌阮巴慧。

兒子放在推車上,距離馬路上汽車排氣管的高度差不多,出門大老遠帶著小朋友在那邊吸廢氣,週休二日大家都一窩蜂往景點擠,實在不應該來有名的景點,勝興車站待沒多久,決定開出去附近山上晃晃就好,而且!只要指標指向景點的路一律不走,我挑了一條往山上方向走的路,真的有夠誇張,轉個彎而已,所有人潮都不見了,風景反而比有名的景點還美,還可以遠眺苗栗,甚至我還可以把車停在路中間下車拍照,就在拍照的時候,突然冒出一隻狗,真是怪了,周圍沒車沒人沒住家,一條山中小路怎麼出現一條狗,老婆說狗來旺,這隻狗還滿可愛的,我能很確定他不是都市裡的狗,因為牠只看到有車都會跑去車子前面,害的每台車經過都要停下來看有沒有壓到他,不過就是奇怪,我開車的時候完全沒發現牠。

油桐花

這條路往關刀山,一路風景優美,到了關刀山登山口有一個平台,我把車停好,下午4:00的陽光,光線角度很好,背景明亮,人又可以站在陰影下拍照,配上閃光燈和偏光鏡,把人打亮,把天空變藍,效果還不錯。

下山的路上,才發現幾株茂盛的油桐花,雪白的花瓣配上湛藍的天空,我很喜歡今天拍到的油桐花。

完整的相簿請按這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