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我的完美日常: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2024年3月8日在臺灣 上映, 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該片講述了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昆士蘭六日遊,第一天,SpringBrook

Hank:你要不要一起去玩?
我:好啊,找誰一起去?
Hank:Rebecca(Hank的老婆), Tsuyoshi(日本人)
我:要怎麼去?
Hank:租一台車去。
我:沒租過車,而且誰開?
Hank:你。
我:我沒在澳洲開過車,我不會開左邊,萬一錯亂對撞…
Hank:你可以啦。
我:………那要去哪玩?
Hank:你規劃一下。

Hank似乎對我頗有信心,但我對於左邊駕駛滿害怕的,看了一些交通規則的書,剛好百萬大富翁在那個禮拜有一集交通規則問答特集,看了之後增加了不少信心。接來連續幾天Hank、Rebecca、我幾乎天天去一間又臭又小的網咖上網,在網路上跟租車公司Budget訂了一台TOYOTA。

六天的行程,我規劃如下

map

主要是按著昆士蘭觀光手冊來走,不過之後卻去了一些聽都沒聽過的地方。

六天開下來也習慣了,不過卻常常發生忘記駕駛座在右邊的笑話,不小心坐到左邊的才發現沒有方向盤。

IMG_3091 領車當天心情非常緊張,一路戰戰兢兢的從布里斯本市區開上高速公路交流道,在高速公路看不到對向的車,緊張感稍微好一些,我仍然雙手緊握方向盤,一路提醒自己要靠左邊走要靠左邊走。澳洲的高速公路交流道除了名稱還有標上編號,而且是按照順序,比如說我預備要下37號交流道,路途經過36號之後就準備在下一個交流道離開。

Hank知道有家Nike的Outlet是工廠直營店,就在高速公路邊,在前往SpringBrook之前我們就先去逛賣場,順便去超市採買食材,Rebecca很會做菜,精打細算的標準家庭主婦,吃的部分就全靠她啦。

SrpingBrook的YHA是我在這一趟旅程中唯一有訂房的地方,為了可以隨逛隨玩,採取先看看才住的策略。

檢視較大的地圖
SringBrook的YHA在山上的森林裡,因為這裡是國家公園,所以也只有這裡能住,澳洲的YHA通常都能在最好的地理位置上,而且又乾淨又便宜,每棟YHA的風格又獨特,能把YHA都玩遍的話其實也就夠了。

IMG_3102

開了好長一段山路之後小歇一會兒

IMG_3104

IMG_3105

終於到達了霧氣頗重的YHA,老闆說今天都沒有人住,有一間7人木屋,問我們願不願意免費升等,不需要考慮便一口答應。

IMG_3107

這間木屋還真是棒,有壁爐、餐廳、小客廳、樓中樓的臥室、還有一個只有一台電視和沙發椅的房間。

IMG_3108 IMG_3109 IMG_3110 IMG_3112 IMG_3114 IMG_3115 IMG_3118 IMG_3119

放好了行李趕在天黑之前我們又出門去看瀑布。這裡的風景真像雲間仙境

IMG_3127

IMG_3146-copy

Spring Brook

經過一段山路之後來到瀑布

IMG_3155

這個瀑布很特別,把岩石沖出了一個洞。

IMG_3159

P4290450

看完瀑布本來還想待到晚上看螢火蟲,不過天色已黑怕找不到路回去只好作罷。

晚上的山路濃霧密布,車燈只能看到前面一公尺不到的地方,只能龜速前進,山上只有兩個叉路,可是我們還是迷了路,開了三個小時還是回不了YHA,想打電話求救,但是荒山野嶺的哪有電話,說也奇怪,就真的在路上看見了一個孤零零的電話亭,打電話回去YHA

我:我們迷路了,會晚一點回去,請不要關門
老闆:你們在哪?
我:我也不知道

後來Hank建議我們往回開到山下去找人家問路,下山的過程中經過一家雜貨店,裡面有幾個人在喝酒,他們說我們往山上走就對了,只不過叉路的地方要左轉,原來我們是轉錯彎了。於是回頭又在濃霧裡龜速行駛,一直到晚上10:00才到YHA,開了個五個小時。

P4290453

P4290452

P4290454

Rebecca快速的弄了晚餐,有烤雞翅、雞腿、玉米,屋外的濕氣依然很重,屋裡充滿著烤雞的香味,洗盤子的聲音,準備好這一切之後,我們在餐桌上開心的享受這一切。

吃完飯心情還是很High,還跑出去山裡散步兼夜遊。

IMG_3165

早晨醒來,太陽把霧氣蒸發,才發現這間木屋的視野很好,遠遠的可以看到黃金海岸的建築群。

IMG_3167

森林裡枝葉茂密,聞的到草木的氣味。

IMG_3168

屋外還有一張長滿青苔的椅子,實在是一個享受森林浴的好地方。

IMG_316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