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我的完美日常: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2024年3月8日在臺灣 上映, 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該片講述了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史都華.戴蒙: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讀書心得

 《史都華.戴蒙: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這本書提供了有關談判和人際溝通的重要原則。

核心原則

  1. 要有共贏思維:談判不是贏家和輸家的遊戲。我們應該努力找到解決方案,讓每個人都感到滿意。
  2. 傾聽很重要:聆聽對方的意見,理解他們的需求和擔憂。這樣你可以更好地溝通和找到共識。
  3. 提出有針對性的問題:問問題有助於我們更深入地了解對方的想法和需求。謹記提問是一個重要的技巧。
  4. 適時表達自己:不要害怕表達想法,但要以尊重和理智的方式進行。這有助於建立信任。
  5. 準備充分:在談判之前,了解你的目標,瞭解對方的需求,並做好準備。這將增加你的信心。

實施步驟

  1. 共贏思維實踐:在日常生活中,試著找到共識,讓每個人都滿意。例如,如果你和家人就晚餐選擇進行討論,試著找到每個人都喜歡的餐點,而不是強行自己的意願。
  2. 傾聽訓練:在與朋友和家人交談時,努力聆聽他們的話語,理解他們的情感和需求。這將有助於更好地支持他們。
  3. 問問題的練習:練習提問有針對性的問題,以更深入地了解他人。這可以幫助建立更深層次的連結。
  4. 尊重和理智的表達:當有不同意見時,以尊重和理智的方式表達自己。這有助於避免爭吵和衝突。
  5. 準備和目標設定:無論是處理工作項目還是規劃家庭活動,都要提前做好準備,確保了解目標和需求,以取得更好的結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