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我的完美日常: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2024年3月8日在臺灣 上映, 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該片講述了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石頭掃地機器人 S6 MaxV 長期使用心得

上一台伊萊克斯掃地機器人左輪故障提早退休,新買來的小黑掃起來好像真的看的到路,不會橫衝直撞的。上工的第一天就派她去打掃女鵝房間,由於女鵝常常把顏料放在地上,以前是不然掃地機器人進去的。小黑進去之後誤把門擋踢掉了,導致門關起來出不去,掃了一陣子之後透過app發出訊號,我在手錶看到她跟我的互動,我笑了,真的是很可愛的掃地機器人。


回充失敗,也無法回到起點,主人救我!

2021年5月5日(使用一個月)

視覺避障非常好用,以前回家要找襪子、拖鞋還有被卡住的掃地機。改用這台之後因為他會用攝影機辨識出拖鞋、衣服、襪子,會主動繞過去,東西都會留在原地不會推著跑,而且卡住的機會很少,用到現在一個月只有卡住3次。因為他的APP上面還會標示辨識出來物體的位置,有時候還會因此找到亂丟的東西。


拖地功能也很好用,掃拖一次完成也節省很多時間。不過這拖地有一個缺點就是繞圈走的時候沒有辦法拖到圓心半徑15公分左右的面積,例如沙發腳他會繞圈清掃,中心位置只有掃到但是沒有拖到,不過其實也沒關係,掃過之後已經很乾淨。
買了這一台之後變得很懶,有時候地板髒了會直接抱掃地機去掃地加拖地,懶得去拿掃把和拖把 。

辨識出亂丟的衣服

2021年8月13日(使用四個月)

比起倒集塵盒,幫水箱裝水必須更勤勞一些, 集塵盒可以一個禮拜倒一次,水箱幾乎每天都要加水。現在流行在基地台安裝一個大的集塵箱可以讓你三個月才清一次,但像這種有拖地功能的掃地機器人,其實更需一個自動裝水功能,已經有這種功能的產品了,下次換機的時候可以買來嘗試看看。
拖地的清潔程度和人工拖地差很多,頂多就是讓你感覺沒有灰塵,沒有辦法把一些比較深的髒污擦掉。這又讓我不禁想嘗試看看有聲波拖地的S7+,這種感覺跟早期追逐手機新功能,每年換新機的心理有點像,掃地機大概也是每年都在擠牙膏推出新功能。

另外忘了說避開電線還是不太行,雖然比起之前的掃地機要把拖鞋衣服都收好是輕鬆很多了,但是還是要注意電線不能讓他經過,因為有蠻多次遇到他卡在電線的地方。

濾網,集塵盒,主刷,拖布

大約每個月都要把這些東西拆下來洗一洗。

2021年11月16日

今天發生一件奇怪的事情,掃地機器人出動之後停在一半,傳簡訊告訴我說請先充電再繼續清掃,但是他不是可以自動回去充電嗎為什麼需要告訴我先充電呢?以至於我還必須開APP來點選回充。

2021年12月27日 - 定期清理

這一陣子太懶了沒有清理,刷子捲了一堆頭髮,集塵盒的入口也累積了一堆灰塵黏在上面,所以還是不能太久沒清。

2022年05月25日 - 地板發黴

最近陰雨綿綿連續下了好幾個禮拜的雨,只有少數幾天沒下雨,五月天還是有20度不到的溫度,漸漸地家裡的牆壁開始長黴,黴菌在溼度75%,溫度20度,有皮屑養分的環境很容易生長。週末的時候把家裡的牆壁用漂白水擦拭過之後,赫然發現地板上木紋裡面似乎也有黑色的小點點,仔細一看片發現是掃地機器人的拖地功能造成的,爲什麼這麼肯定?因為他拖地的特色就是距離牆角大約5公分的距離沒有辦法拖,

剛好圍繞的牆角周圍的地方沒有黑色的小點,所以馬上把定時拖地的功能關掉,改爲純掃地模式。在台灣這種潮濕的環境不適合每天都用拖地機器人把地板弄濕。這又讓我開始思考下一台掃地機器人是否還需要買有拖地功能的。

根據健康掃除力:醫療級專家教你30個不生病的居家清潔妙方!這本書的內容所述

掃地機器人拖著灰塵的髒汙,在房間中地板上經常可見沾有絲縷的灰塵。這就是因為車輪、滾輪輾過吸了地板濕氣的灰塵,拖著走所導致。也就是等同於在打掃時散播了疾病根源。

在濕氣多的梅雨季,最好不要讓掃地機器人進行清掃比較明智。

的確是這樣,在梅雨季啓動掃地機器人會造成發黴。 

2022年9月12日使用一年五個月

最近小黑經常卡住,不知道原因,就是沒有辦法完成每日的打掃行程。今天更是出現了傳說中的雷射頭故障的訊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