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我的完美日常: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2024年3月8日在臺灣 上映, 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該片講述了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手肘橈骨摔裂記

7月25日晚上帶小孩去公園運動玩蛇板,兩個小朋友輪流滑兩圈,我們3個人只有女兒是有戴護具加安全帽的。等小朋友玩的差不多想休息時,我也想來滑蛇板運動一下,滑到一半突然前輪鎖死,猜想可能是轉彎傾斜太多壓到前面的剎車膠片,整個人就跌坐在地,手掌隨後撐住地面,沒想到這一撐,整個手肘麻痛了起來。回家時還能騎機車,到家之後手肘處就突起一個軟質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手肘也開始伸不直,趕緊用冰敷,整個晚上痛得睡不好,整個手肘有緊繃的感覺,隔天一早骨科診所一開門就去報到。


醫生摸了摸手腕並不會痛,手肘只能在彎曲30~60度之間的角度不會痛,其他姿勢都覺得有痛麻的感覺。照過X光之後,醫生判斷是橈骨裂開,裡面的血跑出來才會造成突起。醫生囑咐我必須讓手肘完全休息、固定,讓我去藥房買了一個固定用的護具,這護具是用上下兩片魔鬼粘固定上下臂,有彈性,戴上去之後手的活動範圍會變小,另外開了一顆肌肉鬆弛劑和一顆消腫的藥。

手肘護具
為什麼輕輕這麼一撐橈骨就裂開了呢?朋友都說我是骨頭變鬆造成的,醫生也說恢復期間要補充鈣,於是我開始上網找鈣片的產品,所謂的鈣片一般都是碳酸鈣,而碳酸鈣需要胃酸來分解才能吸收到鈣,不巧的是我正因為胃食道逆流吃了一個多月的胃酸抑製劑,對碳酸鈣的吸收效果不好,不僅也讓我聯想到是不是因為吃了胃酸抑製劑的原因造成食物的鈣攝取不足導致了骨質較鬆。還有另外一種叫做檸檬酸鈣的粉末,泡在水來喝,檸檬酸鈣不需要胃酸來分解,所以飯前飯後都可以吃,我買了檸檬酸鈣來吃,一天吃兩包,聽說骨頭恢復需要3個月,一次我就買足了3個月的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