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我的完美日常: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2024年3月8日在臺灣 上映, 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該片講述了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如何查看網路照片的GPS資料

GPS相機今年真是大行其道,很多照片都有內建GPS資訊,原本我想在部落格增加看照片直接秀出GPS資料的功能,但是因為我的部落格也有點圖放大的功能,導致兩個功能難以抉擇,到底要點圖放大還是要點圖秀出地圖,最後仍然保留點圖放大的功能,那要如何看到GPS資訊呢?
在這邊教大家一個超方便的方法,利用Chrome的擴充功能就可以圖取EXIF資訊,包含GPS地圖資料都可以。

安裝步驟

  1. 安裝Chrome瀏覽器
  2. 開啟Chrome
  3. 這個連結安裝EXIF Viewer擴充功能
  4. 在網址列輸入chrome://extensions確認EXIF Viewer已經啟用

裝好EXIF Viwer之後就可以看到照片的EXIF資料了,當你滑鼠移到照片上,EXIF的資訊會浮現在照片上方。

讀取GPS資料

現在來測試一下,點取這張照片
當滑鼠移到照片上,你會發現有一個紅色的GPS方塊,點下去之後Google地圖就出現啦~~
之後逛網站都可以順便看一下照片資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