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我的完美日常: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2024年3月8日在臺灣 上映, 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該片講述了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美西之旅,大峽谷

今天5:00就Marning call了,而且太早飯店的早餐還沒開始,領隊幫我們叫了外面的早餐,還滿好吃的。

IMG_5389

一大早出發去大峽谷會經過福佛水壩,就是把變型金剛藏在裡面的那個水壩,不過沒有辦法像電影裡面可以直接趴在上面俯瞰下去。

合成了一張全景照片,現在電腦軟體這麼發達了,其實也不用帶大廣角鏡。(點圖可放大)

胡佛水壩全景1

現在水壩上方正在興建一座橋,基於安全考量,以後就不能經過水壩囉,美西會少一個景點。

IMG_5395

早上8:00抵達換車地點,由這裡進入印第安保護區一律要換車,我果然是老人了,看到這一片荒蕪比看到拉斯維加斯還開心。

IMG_5451

這裡繳水費

IMG_5453

坐上國光號出發,沒錯,跟國光號一模一樣的灰狗巴士

IMG_5458

經過一段沒有潑柏油的山路之後抵達售票入口,準備坐直升機

IMG_5462

也可以坐飛機

IMG_5466

為了更貼近大峽谷,我們決定兩個都不坐,直接坐巴士進去

IMG_5469

拿到巴士票和餐券就可以在裡面自由坐上巴士,裡面有兩個站,第一站是老鷹岩

IMG_5518

後面的岩石像一隻老鷹展翅,在這裡我也拍了一張全景照

大峽谷全景1

一堆人站在一塊凸出的岩石上面,其實已經超越警戒線,美國人膽子真的很大,好幾人就直接站在邊緣上,不過我沒拍到,光是看他們的舉動我就已經整個手掌心麻麻的,想像一下站在兩棟101高度的樓頂邊緣,真的就踩在邊緣,而且沒有圍牆。

左邊是天空步道,Amanda太膽小,而且不能帶相機上去,所以我們沒去走,其實站在那塊岩石上比較恐怖..

IMG_5513

這裡有很多直升機和飛機飛來飛去,鳥類都被嚇跑了,實在不符合國家公園的精神,我想印地安人心裡在吶喊”觀光客滾出去!"

IMG_5540

可是這裡是印第安保護區,美國法律管不著,一切都是為了生活啊。

看過了老鷹岩,坐車前往第二區吃印第安風味餐

IMG_5545

原來印第安人吃的還蠻合我的口味

IMG_5546

邊吃邊看大峽谷,非常享受,不怕太陽曬得可以選在斷崖邊用餐

IMG_5548

這一站就是要去登上一個乳房形的尖端,年輕小夥子一定愛死來這裡了

IMG_5556

看起來很近,其實要走一段路,邊走邊拍照,褲子口袋塞了兩瓶礦泉水

IMG_5574

IMG_5587

爬上山頂其實滿累的,最可怕的是如果沒踩好,或是被小石子滑倒,就一路向北沒有欄杆了

回首來時路

IMG_5593

然後有看到一個女孩一直走到邊緣去,那裡的view和我這裡有差多少,愛耍帥

IMG_5606

IMG_5599

旁邊不遠處來有一個廢棄的鐵架,我猜是以前用來直達谷底的電梯。

IMG_5613

還拍到松鼠,既然有松鼠就有其他動物囉,不過都沒看到就是

IMG_5608

大峽谷真是很壯觀,很想來住一整天,不但在山上看看也要下到谷底看看,老人就是比較喜歡看這些,像是台灣的花蓮太魯閣也是我很愛的地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