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我的完美日常: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

《我的完美日常》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日本電影,2024年3月8日在臺灣 上映, 由德國導演文溫德斯執導,日本演員役所廣司主演。該片講述了東京公廁清潔工平山在看似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中,透過音樂、閱讀、與人互動等方式,發現生活中的美好。

我的第一台電腦:旭青386彩色螢幕

1990年的時候買進了我的第一台電腦”旭青386″,旭青這個牌子在當時非常有名。螢幕中的圖片是用MODEM下載的(酒井法子),MODEM用的是電話撥接,跟FAX一樣的技術,一通市內電話只要一元,不管講多久,當MODEM越來越普及之後,市話開始以分鐘計費。而彩色手持掃描器一台要一萬,平台式的更是貴翻天,電子圖檔的秀圖程式正熱門,學校電腦教室都還只是黑白螢幕,我的電腦可以顯示出彩色照片已經讓我非常滿足。

為了要看到銀河飛將遊戲畫面中的一支手,我去西門町旁邊的中華商場買四條1M的RAM,一條要一千,而且一次一定要插滿四條。老闆說,現在的記憶體真便宜,1M一千,我們那個時候真空管記憶體1M要一萬。

又過了沒多久,買了一顆Connor牌100MB的硬碟來擴充,100MB要價5000元整。

留言

熱門文章